一步错步步错

除了体育竞技,没有哪个职业像交易员那样,对于时机的要求那么高;一旦某个时机把握不准或错误,就会影响接下来的发挥。看各种球类/棋局比赛,容易发现,一方的选手如果没把握好机会/赛点,就会导致下半场或接下来的时间里出错概率增高,最终导致比赛失利。

直接原因是,一时错误/亏损/失利导致了心理变化,会产生扳回一局的想法,会有搏一把/拼一下的冒险心理,更容易急功近利,从而丧失理性,行为被对手/盘面或情绪所主导,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错误/亏损。

间接原因是,时机把握不对,或能力有所欠缺,机会掌握不好。分析正确,方向正确,但进入的时候太早了,导致被动止损,这就是时机不对。没把握好机会则是另一问题。

正如今天的鸡蛋合约,一开盘就突破三角形整理,进入做多,持仓几分钟后看着盘面继续向上,就去泡咖啡,也就几分钟,回来一看,方向反转了,看着没有继续向上的可能,且记得《短线规则与纪律》的原则:有盈利后又亏损应及时平仓,于是主动止损。看着高企的手续费,心塞塞地看铁矿石合约去了;上午收盘时才回望鸡蛋,已经一路向下,错过最佳时机。

不会把握时机?是因为精力分散导致专注不够?或是看盘方式不对?还是什么?真的只能专注于一个合约?还是要改善交易策略?改善屏幕的分布?还是要设置提醒?......

连续的失利,导致了策略反复,导致分析计划暂停,导致信心不足;不禁会有一切又要重头再来之感。

交易之路,犹如炼狱,每天都有问题,且都是自己的问题,只能自我批判,自我觉悟,自我调整,自我改善。难怪有人说,有成就的交易员近乎圣人:超级自律,无不良嗜好,不偏执,与世无争。

与天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与己斗其难无穷。

相关推荐

知易行难为什么

只要市场在,问题少不了!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不做完人,但求尽善尽美​。​

主观交易

凭感觉地开仓,凭感觉地持仓,凭感觉地平仓。都是想当然,都是主观意愿交易,除非有着很好的直觉,要不大概率是亏钱的 ...

本性

如果你爱他,请带他去纽约,因为那是天堂;如果你恨他,请带他去纽约,因为那是地狱。话说纽约是金融中心,把上句的”纽 ...

上瘾

《以交易为生》,提到了酗酒者,即酒精成瘾的人,他们一般都无法摆脱”酒“的控制,进入一种恶性循环;持续亏损的交易者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