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规则与纪律

短线交易就是在盘中以获取价位跳动差价为目的的交易方法。

交易时只考虑即时行情,能捕捉到细微的波段就算成功,不用考虑明天行情的变化,也不用考虑大趋势的演变,当天交易,当天了结,不做隔夜单,不必担心主力的诱骗,不必担心外盘的影响。另外,超短线交易还有利于提高中长线出入局的精确观察。

所以,短线交易除中、长线布局外,开平仓的操作必须局限在日内,最晚在收盘前无论盈亏必须平仓出局,绝不能因发生亏损,而将日内超短线单变成隔夜单,这是日内短线操盘的大忌。

短线规则与纪律插图

一、短线图表周期的选择

短线操作只选择1分钟、2分钟或5分钟较小周期图表。同时只选择一个周期图表为出入场操作依据,绝不能以大周期入场在小周期里等出场信号,相反也是。因为周期错位反应的是两个不同的时空结构。比如在短周期图表里有一波小趋势存在,而在大周期图表里也许就是一根K线的震荡或反弹,短线交易就是在小级别图表里扑捉即时的走势。

二、短线的分析工具

不介定,只要是自己熟悉的系统工具都可以。

三、短线的开仓时机

1.成交密集区的突破。
2.短期趋势线的突破。
3.最近新高低点的突破。
4.盘整区域的震荡行情。
5.中期趋势中的回抽行情。
6.趋势行情中的末端反转K。
7.其它自己所熟悉的图形信号。

四、短线操作的纪律要求

1.坚持盈亏比原则:预期低于1:2盈亏比的交易机会必须放弃。短线交易对风险防范的意识要更强,要求要更高,绝对避免单笔出现大的亏损现象。

2. 机会出现,开仓要果断坚决,出手要快准狠。犹豫不决会错失最佳点位,不仅影响盈亏比,也不利于持仓。

3.坚持攻击K止损原则。即单K反向破位立即止损出局。短线是冒一根攻击K的风险,来博取一组短期趋势K的空间利润,所以止损一定要坚决。

4.单位时间内没有盈利,立即出局。

5.出现盈利后,走势出现反复,又触及介入点,平手出局,不抱幻想。

6.资金管理上的要求并不高,因为短线获利空间是有限的,较小仓位也就失去了操作意义。也就是短线操作失去了时间成本,那么就只有放大资金成本,但绝不能飘单扛单,若自律性太差,就请放弃短线操作。

转载自期货实战排排网

标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