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交易交易计划

问题接踵而至,似乎永远解决不完,但生活总是如此​,正如《这个杀手不太冷》​台词:

计划交易交易计划插图

也正如罗振宇在2019-2020跨年演讲提到的,贝聿铭的“我一直沉浸在如何解决我自己的问题之中”,即“躬身入局”​:

计划交易交易计划插图1

从一手党到多手,从无分析到有分析,从无计划到有计划,从无纪律到有纪律,从无原则到有原则,从心态乱到如何控制心态等等​;发现一个问题,试图解决一个​;今天要解决的是:有计划交易,但为什么不能交易​计划?即前阵子​近10天分析计划(去年的问题也类似),发现执行起来有问题​;为什么?

上周有提到,自己的计划似乎只管30分钟或1-2小时,​而不能管一天即3.75小时(若有夜盘则是​5.75小时);也就是说只管半天,下午若要操作则需要再次做分析计划;若没交易分析/计划,那么就不是交易计划​。

此问题的本质是,计划中的周期和具体要执行的时间跨度不匹配;即计划是15M的,而要应付的执行周期是1H甚至更长,或因为没再次计划之后又落入了5M/1M周期的主观交易/随机性开仓​。

解决方法只有一个,计划和执行的时间周期匹配​。有两个方向,​要么延长计划的时间周期同时​提高操作周期(日内);要么压缩计划时间去匹配现有的超短线操作​周期(超短)。

如果是后者,即超短线操作,压根不需要计划,只要稍做分析,提出注意事项,执行时注意ABC即可,更多的是考验临场发挥,开仓时​的即刻分析及动作响应​。这也是前两周一直在做的,​效果并不好!即临场发挥能力不佳,开仓策略有问题,需要《超短诱惑之难》提到的纪律和原则来解决。

如果是前者,那么分析计划的周期要放大,操作​周期放大;做的是1H计划(看),操作(干)至少15M起;而不是现在的15M计划-5M操作。如果以超短线1M干-5M看、短线5M干-15M看、日内15M干-1H看、波段1H干-1D看、趋势1D干-1W看的交易周期来划分,现在要改变成日内交易,​从短线到日内。

如何选择​?周期往长去看去干更有前途,往短里做更难更没空间​也更忙。

计划交易交易计划,也要求​往长而去,从日内到波段再到趋势。

标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