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缘身在此山中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题西林壁》苏轼。

短线交易,因专注于盘口,就无暇顾及更大周期的K线/均线/指标等,产生视觉盲区;在分周期里看着多空双方来回搏杀,忍不住就会被诱惑加入其中,随着群体来回追涨杀跌,一不小心就粉身碎骨;等到屡战屡败之后抽身出来才看到更大周期的指示,悔之已晚。
计划交易,交易计划;有计划,就该按照计划做,而不是又自律不足地追涨杀跌;反而错过了更大波段的有利时机,因小失大。

庐山

庐山

相关推荐

计划交易交易计划

周期往长去看去干更有前途,往短里做更难更没空间​也更忙。计划交易交易计划,也要求​往长而去,从日内到波段再到趋势。

捡芝麻丢西瓜的各种花样

上周操作失误也不少,都属于捡芝麻丢西瓜的样式。 一个是价格,对手价还是排队价?为了节省个手续费,采用排队价,而行 ...

放假跳空

五一放假,实际的交易日去掉了三天;今早一开盘,关注的几个品类都跳空,要么高开要么低开;似乎是为了弥补三天的交易 ...

闲不住的手

从小心翼翼到随心所欲,患得患失到冒冒失失,从一段到另一端,看似很有,其实很近;天才与疯子一线之隔,天使和魔鬼一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