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思维

有两种思维,相互矛盾但相辅相成;暂且把其中一个叫由内而外,另一个则是由外而内。

两种思维插图

有一把锤子,然后用这把锤子找到钉子,发挥作用,这是由内而外;相反地,由外而内则是,碰到什么对象用什么工具,碰到钉子用锤子,碰到螺丝用螺丝刀或者扳手。

有什么现有技能,就找什么工作,号称职业化专业化,这是由内而外;相反地,由外而内则是,什么样的工作需要什么技能,找到有该技能的人来完成它即外包,实在不行再自己学。

有什么现有资源/条件,就创什么业,有茶卖茶有米卖米,实事求是,这是由内而外;相反地,由外而内则是,有什么样的需求要被满足,依此目标去聚合相应资源,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见路不走。

有什么样的交易策略,就等待时机,顺时而动,这是由内而外;相反地,由外而内则是,多样的交易策略,满足多变的交易市场环境,盘整时高抛低吸,有趋势时跟随趋势,形态突破及时跟上等等。

由内而外,可谓从1到N;由外而内,可谓从0到1。看似矛盾,实则相辅相成;先有0到1,再有1到N。

两种思维插图1

不管白猫黑猫,能捉老鼠的就是好猫。

标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