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HOW-WHAT

第一次看到此视频,有茅塞顿开之感。

WHY:发心,事物存在之意义,一切之源,是因;
HOW:方法,方式,规律,规则,道,原理,原则,是法;
WHAT:空色,是存在是表象,呈现,眼之所见/所未见,是果。

以此思维模式,可以厘清很多事物/事务。

每天接触众多信息,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眼耳鼻口舍身意,这些都是WHAT, 这些信息为什么到你面前是WHY,你如何处理这些信息是HOW,处理完信息作出反馈又是WHAT,比如写读后感,脑袋很爽,心情很感等七情六欲。

信息处理结果WHAT以及如何处理信息HOW,可以更进一步地问WHY,为什么以这样的方式处理,而不是另一种方式处理?是不是有前置条件,有立场,有偏见,有先入为主,有各种知识WHAT,各种思维方式/思维模式HOW等等,决定了处理方式。

因而,一个人如果要做出改变,只有深刻的自我认知,改变了已有知识WHAT,改变思维模式HOW,才可能有行为模式WHAT的转变,进而形成习惯WHAT,而后性格WHAT。

面对充满不确定的期货交易市场,要改变操作模式,首先要采用科学的思维模式HOW进行自我认知WHAT,完善交易理念WHAT,进而采取合适的交易系统HOW,以正常的交易心理HOW去应对市场,才有可能实现一个相对满意的结果WHAT。

标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