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忙碌所以缺乏思考

撇过一眼关于香港富人体验贫民生活的报道,大概知道最新诺贝尔经济学奖是奖励给研究贫穷本质的学者,买了《稀缺》这本书很久了久却还没看;清楚这些都想说明人之所以贫穷是因为他们把有限的注意力/精力都花在了生存上,因为要生存所以无暇顾及其他,因而恶性循环,难以摆脱贫穷。近期似乎也是如此状态,为了短期获利、急于证明自己、急功近利,把注意力/精力放在交易上/放在本站更新上,而没有时间去看书去思考。

输入的东西没有质量,就谈不上输出啥有价值的内容。更新网站,分类了已写/转帖的文章,粗浅归纳了交易理念,交易心理,交易系统以及科学思维四项;回顾下之前提的内容输出有知识、信息、系统、心理、思维五项,撇除信息处理,其余四项差不多;把知识更换成理念,也算合理,毕竟短文谈不上知识,要做知识需要更复杂的结构,现在没有精力也没必要那么做,如果有意,知识无处不在。即使做了分类,还是能发现这些文字都还是零散的,没有逻辑的,不成体系的;之前虽说是自我记录,就目前而言似乎也不太有价值,有所反省但不彻底,有所思想但没形成方案,有方案雏形没实施步骤/训练计划,即不能学以致用。

有必要形成有价值的内容输出,有体系有参考意义,知道WHAT-WHY-HOW,于己于他人能有所用(也算知识?)。带着这样的目的,需要更多有价值的输入和深入思考。

印度集市
印度集市

标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