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错节奏的悲哀

要随着行情起舞才有可能盈利赚钱,一旦踏错节奏自然就会摔得头破血流。你看着这行情像要来个一波流畅的炫丽舞蹈,结果它只是原地旋转;就在你觉得要开始加速走的时候,你用力过猛反而被拽了回来,自然摔得惨重。判断行情的节奏、脚步、态势极其重要,当然也和你自身的理念、方式方法有关,适合自己的才去上车,而不是不顾自身条件,在看不清行情的时盲目出击,自然死得其所。

近期看了几篇文章,越发觉得交易理念是比交易系统以及心理更为重要的层面,只有在交易理念理清楚,才能形成合适的交易系统,才能有更好的交易心理。上半年就是因看了一篇貌似短期交易系统的文章,就开始盲目地模仿学习并实际操作起来,经过两三个月的训练,发现还是不适合自己,三个月亏损等于之前半年的亏损。调整了一两个月,终于醒悟过来,开始貌似波段的操作,但并未成型,盈盈亏亏打了个平手,还是没有盈利赚钱。这些都说明没有厘清交易理念,盲目地想形成交易系统是不太可能的;没有稳定的交易系统,跌跌撞撞也是正常。

舞蹈

舞蹈

标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