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鸡蛋碰石头

时间转瞬即逝,在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形下,春节后已然过了两周。两周都有上班操作,且次数频繁许多,但结局却不理想,可谓大开大合。

在鸡蛋合约上最多盈利接近总资金的10%,之后又亏损回去;在铁矿石上类似,只是比例5%小一些,先是亏损而后又盈利回来;两周而言略有盈利,但至今还是处于缴交学费以及回本之路上。今早又在鸡蛋合约上再次亏损,不得不对这两周大开大合,犹如过山车般的资金曲线做个总结,发现问题依旧,痼疾重犯。

有认知上的问题,比如技术掌握不全或说不透、止损止盈设置过大或过小;有心理上的问题,如急于求成、错失心理、报复心理、侥幸心理等;有执行上的问题,如复盘不完整不彻底没体系、没有交易计划、忘记天条没有原则地随机开仓;当然也有身体上的原因,因为疫情没有规律去运动如跑步游泳,休息不规律导致神智不是时刻清醒。

期货交易市场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随机充满了不确定性,而交易员如果没有科学思维、正确的交易理念、合理的交易系统以及正常的交易心理,加上完善的执行纪律,去应对这个市场,无异于拿鸡蛋碰石头,定然粉身碎骨,死无葬身之地。

神风特攻队

相关推荐

踏错节奏的悲哀

判断行情的节奏、脚步、态势极其重要,当然也和你自身的理念、方式方法有关,适合自己的才去上车,而不是不顾自身条件,在看不清行情的时盲目出击,自然死得其所。

交流不是越多越好

在盘中交流交谈沟通实际上对于交易员来说并不是越多越好,原因有不少:其一,两人对盘面的理解不一致;其二,两人的交 ...

信念

信念,一旦认定就不该修改和调整,才叫信念。 而在期货市场中,想要坚定信念可不容易,因为没有谁能保证你这个信念是对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