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上顺势战术上逆势

都说市场如战场,期货市场则更像战场,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你输的是我赚的,我赚的是你输的,是个负和市场(还要养活行业人士)。

既是战场,那交易就是战争,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应是市场环境,宏观经济环境,通过利率汇率及各经济指标来呈现;地利应是行业指数,供需双方基本面,季节周期,行业政策等因素;至于人和,主要是参与交易的各方人员,有现货商/基金/交易员等,他们各自的条件/能力/资金等。

既是战争,交易更要讲究战略战术。战略属于交易理念层面,战术则属于交易策略/方法/执行层面。交易理念应要认同只有顺大势才可能大概率获利,只有日级别周期以上的顺势才可能大幅度盈利,即波段或趋势交易才是更稳妥的盈利方式;而在策略/方法/执行层面,要想获得合理的盈亏比,要想做到“小亏大赚”的小亏,要想试错成本较小,只有在更小的周期里逆势进场才能做到。这就是战略上顺势而战术上逆势。

这也是要做到“别人恐惧时贪婪,别人贪婪时恐惧”的原因,毕竟大部分交易员/参与者都是战术上/小周期上的顺势,而根本看不到或不愿意去看到更宏观更长周期的战略顺势。

纸老虎

纸老虎

相关推荐

顺大势逆小势

顺大势逆小势,本质上也解释了为什么有人能做到“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因为他们看到的周期更大,时间更长,视野更远,本质更深刻。

期货交易的真谛

金融投机交易绝对是一门艺术,一门哲学,只有那些悟道阴阳转化的高人才能在这个市场有所作为!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