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即道道法自然

有人说适者生存,我认为智者生存,在交易中让智慧指导行动。知识、智慧与技术是不同的概念,一个有知识而没智慧的人是做不好交易的。不要只注重技术,更要实践生活哲学。“先知”觉“后知”,“先觉”觉“后觉”。以自己觉悟的道理去觉悟他人,唤醒在迷途中的朋友,同归觉路。

万物皆可变,唯一不变的是我们的真性。禅修心,道养性。以宗教般的意识去分析人的行为,去理解人的思想,帮助我们恢复自性本真的智慧和觉悟。开启智慧、消除“业障”。市场中多数人懂得技术分析但也难逃亏损的命运,他们是败在“心”上。把握这个层次需要佛学讲究的“缘”和“悟”,有这种慧根的人最终会成为交易高手。





“禅”字解释起来,叫“思惟修”,就是用心思去想定那一种道理,修自己的心;又叫做“一心”,就是把心里头的念头,专门用在一种道理上,没有别种的事情去分散他的心思,这是一种定心的法子。是修练你的定力,耐心,恒心,信心。只有过了这一关,你才能看到。那初禅、二禅、三禅、四禅的高下,就是照那修禅定的人的功行深浅分别出来的。觉到、悟到,学能做到。所谓真经就是达到寂空涅盘的充实法则。可悟不可修。修为成佛。用佛的眼睛去看,用佛的心去想,灵心就在汝心头。佛乃觉悟。非人人都有觉悟。求悟为明性。在知修行以行制性,悟道以性施行,觉者由心生律,修者以律制心。大悟就是通过至诚的修行,最终得到彻底的觉悟。

得到无上的智慧,观自心是最简单最直接的开悟法,把原以为是死理的通过转换思维模式得到另一非常大的思维层次提升。悟道是个转变观点和思维模式的过程。观念突然转变就是大悟开悟。开悟就是得知“道”的存在,即已明知什么是大道且能至诚地依道而行,不离不弃。神是根据人的需要造出来的,神是不存在的,是一种精神的寄托;神即道,道法自然。一个人要将心定节,追寻自己的本心不断前行,终能见大道。人的本心就是佛。顿悟见性。心是愿望,神是境界、神是自己,是文化阅历和天赋的融汇。交易不能光靠技巧就能成功,只有不断的学习与内心反省,思考追求智能的人才有机会。有智慧就会有财富和幸福。一切有为法应做"如是观"。谁违背了自然规律谁就背离了善终正果。

相关推荐

所见即所得

期货投资是震撼人性灵魂的艺术,需要能破解更高思维空间的文化密码。什么样的文化属性决定着什么样的思维和行动,因而 ...

阿基米德与复利

阿基米德:给我一个杠杆我能撬动地球。
金融人:喏,这个三倍杠杆借给你。
第二天开盘,阿基米德净亏两个地球。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