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见即所得

期货投资是震撼人性灵魂的艺术,需要能破解更高思维空间的文化密码。什么样的文化属性决定着什么样的思维和行动,因而就决定了什么样的命运。技术、文化、气度、财力是期货的核心要素。

透视社会依次有三个层面,技术、制度、文化,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国家,任何一种命运都是那种文化属性的产物。强势文化造就强者,弱势文化造就弱者,这是规律。

所见即所得插图


量变不难,慢慢积累就可以了,难的是质变。很多人并非不会做事,只是受着知识水平、阅历经验的种种限制,目光短浅只注重眼前的利益;更为不可取的是这些人自以为是,在利益面前斤斤计较、举轻弱重;过于注重技巧上的严谨,执意于表象而偏离了事物本质。

缺乏对复杂事物核心规律的判断是无法看得深看得远的。缺少成功者的智慧是注定做不了大事的!所见即所得,你的知识水平达到什么程度,那就是你能得到的投资收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每个人的人生轨迹、命运与其说是上苍的安排,不如说是自己掌握的。成就源于基础,源于积累,源于机遇。更取决于自己的把握,而如何把握更是一个“悟”字当头。悟的是什么?是道!是规律、是事物的本来面目,是深深藏于种种表象之下的因与果。得之有道,悖而不得。如何提高觉悟?那只能自己来参,来思考,来体会。可觉悟这些东西并不容易。事实上拨开表象看透事物本质的人,是因为不断经历着觉和悟的过程。心量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在期货市场修的是一种品性,得的是可得之心。

标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