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交易需要哪些能力

前面提过期货交易需要知行合一,知与行之间还有能力;那么期货交易需要哪些能力呢?粗浅地思考下,简单说说。

感受力,能感知市场,感受品种特性,对市场多空变化有感觉;
适应力,能适应市场的激烈变动快速行情,或者横着走的枯燥行情;
学习力,想要在市场中存活下去,必然要学习,甚至要学习如何学习;
思维力,即思维能力,学校没特别教过如何思维?虽然无处不在;
洞察力,这需要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即洞察人事物过去现在将来本质的能力;
分辨力,处在市场行情之中,清楚知道自己所在位置,是趋势还是震荡?
想象力,他人贪婪时恐惧,他人恐惧时贪婪,关键是想象他人的啥状态?
判断力,基于如上能力之后的决断,做还是不做?多还是空?止损止盈?
耐力,保持空仓的能力,不熟悉的行情不做,等待时机的能力;
执行力,机会来了敢于下注,而不是犹豫,畏畏缩缩;
承受力,机会来了敢于下自己所能承担的重注;
意志力,持仓情形下,扛得住波动,坚信自己是正确的能力;
……

粗浅想想简单说说,想要在市场中生存下去就需要那么多的能力;“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期货交易的成功大概就是上青天了吧:)

期货交易需要哪些能力插图

标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