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与行之间是能力

期货交易学习的三阶段:第一阶段是了解期货知识及交易概要,诸如啥是期货,如何交易,一些理论如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等。经过学习会觉得交易很简单,不就是按葫芦画瓢,金叉买入死叉卖出;形态突破买入震荡卖出等。

随着不断交易会发现,指标失灵,形态突破失败等,结果常常大亏小赚,或爆仓。从而步入第二阶段,即迷茫困惑阶段的重新学习,不幸的话会无所得而离开市场;有幸的话经过学习会形成自己的交易理念/策略/系统。这时期的交易结果不再持续亏损,不再爆仓,也有一阵的小亏大赚,且易形成特定经验,固步自封,以技术派/基本面派自居,不再学习,毕竟有大赚的时候。

第二阶段有所成之后是危险的,期货交易不能持续盈利,偶有大赚却常被不断的小亏给吞噬,最终浪费时间却没赚钱,坐吃山空。坐吃山空可不行,认识到这点会不再满足,从而进入第三阶段,即不断提升能力的阶段。第一第二阶段属于”知“的阶段,那么第三阶段就是提升“行”的阶段,只有”能力”才能有效“行”动。提升能力需要不断修炼/练习,永无止境。

知与行之间是能力插图

标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