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员是什么样的动物

狮子和羊

昨日的铁矿石/鸡蛋合约分析还算有点靠谱,但分析靠谱不意味着你计划就足够好,也不意味着执行就可以完美,从分析靠谱到完美执行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就好像以前做数字营销,让潜在客户看到广告到其下单购买,其中的心路历程也是一样的漫长。

今天操作又是一次反省起来要捶胸顿足、心如刀绞的痛苦失败,不说完美执行,连正确执行都没有,完全就是追涨杀跌,被盘面带着跑。

反省一下早盘的情形:开盘前因为早起在同学群里聊天讨论外盘重挫,还去分析了大A股可能会产生的走势,然后就忘记了自己主业期货交易需要盘前分析和准备,导致开盘时,看见铁矿石跳空往下,心理上却完全没准备,这是其一。

其二,没有准备情形下,看着行情随后下跌时,心里开始犹豫是否要开仓:怎么没有一开盘就做空?现在该有快10几个点的盈利了?这么想着就有了错失心理!

其三,有了错失心理,随着行情继续下跌,“觉得还会继续往下”,于是开始假想,有了希望,有了贪婪,就决定开仓追空杀跌;

其四,随着行情反弹往回走,知道方向错了以后,又去看大周期方向且回想起昨日分析行情是空头,“觉得行情反弹后还是会继续往下“,于是抱着这样的侥幸心理,一次又一次地调整着止损线,一直到了自己内心无法承受的位置,害怕了恐惧了,就主动止损。

看了如上的心理过程,发现什么问题没有?

  1. 昨日是有分析有计划,但计划不足,没有A/B/C;
  2. 盘前没有准备,还分心去做其他事情,不够专注;
  3. 开仓没有原则,没有纪律,被盘面所影响而追涨杀跌;
  4. 错失、贪婪、侥幸、恐惧等心理引导了行为动作反应;
  5. 不经脑袋思考的反应动作,就是动物本能。

如何控制动物本能,让头脑占据主动位置?需要分析,需要计划,需要盘前准备,需要操作原则,需要纪律,需要开平仓时的规范动作!就算是动物,那也是要当狮子,而不是羊!

更多关于铁矿石/鸡蛋的合约分析,请关注我们来交流!注意下图:

交易员是什么样的动物插图1

标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