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

All happy families are happy alike, all unhappy families are unhappy in their own way.-- Leo Tolstoy, Anna Karenina

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列夫.托尔斯泰《安娜.卡列尼娜》

期货交易的成功基本都是相似的,虽交易方法不同,或形态突破交易或趋势交易;而期货交易的失败则各有各的失败,但归根结底还是人性的弱点引发的。

前面提到过,期货交易似是人生的浓缩版,在极短的时间里就能体会人生的悲欢离合,忽而天堂忽而地狱。人性的弱点在期货市场中因杠杆会成倍放大,人的贪婪、恐惧、希望、迟疑、孤傲、炫耀、完美倾向、即可满足、急功近利等弱点都可能造成交易失败。

想在市场中生存,必然要扬长避短,克服/限制/控制可能对交易产生不利的人性弱点,反人性。


相关推荐

交易员是什么样的动物

如何控制动物本能,让头脑占据主动位置?需要分析,需要计划,需要盘前准备,需要操作原则,需要纪律,需要开平仓时的规范动作!就算是动物,那也是要当狮子,而不是羊!

障碍

《富爸爸穷爸爸》提到通往财务自由的路上,除了要掌握财务知识外,还存在这五大障碍: 1,恐惧心理;交易心理也有说明 ...

自相矛盾的心态

上篇提到自相矛盾的胜率,其实期货自相矛盾的地方还不少,比如心态。 为什么做期货交易,多数的中小韭菜散户是因为来钱 ...

期货交易的真谛

金融投机交易绝对是一门艺术,一门哲学,只有那些悟道阴阳转化的高人才能在这个市场有所作为!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