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输出啥内容

最近时常思考的主题是输入输出的内容,输入输出目标和其他目标息息相关,所以其内容尤为重要;但是想得愈久却不得,没想柳暗花明又一村,浏览到了下图,简要说明下:

输入输出啥内容插图


与知识相关的能力有“财务分析”和“经济原理”,可以通过课程/教材来获取,很多大学也有相应课程,包括现在众多的网络公开课,这个内容获取相对容易,输出较难,读后感就差不多了。

信息获取能力,虽有近20年网龄,不敢说没有搜不到的,但还是有不少的盲区,包括要获取哪些信息?去哪里获取?如何获取等,值得学习和总结。

政策判断能力,这个方面需要阅历、时间、经验和积累,还有不少说不清道不明的层面,能输入但输出难,宏观层面只能是瞎蒙。

科学思维能力,如认知和思维模型方法等等,现在这方面的书籍/文章可比肩以前的成功学,可输入输出的内容是多了去。

风险管理能力,属于交易之前需要考虑的层面,有众多方法,有众多文章,很重要,但能说的其实并不多,输入输出内容相对匮乏。

心理素质和投资勇气,这两方面,属于修炼的层面,文章书籍不少,但可以操作的几乎没有,就算再多的输入,做到知行合一还是很困难,相关的输入输出几无意义。

标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