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很好执行很烂

今早操作一阵慌乱,多账户多品种多软件,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有损失有盈利,总体亏损。

多账户是因应聘一家新型互联网资管平台的交易员,需要第一轮为期两周的实盘交易测试;挑选了铁矿石/沥青/鸡蛋三个品种,给了两个小资金账号,以及定制化的博易软件:开仓即满仓开,平仓可选择,根据品种设置固定的止盈止损;可选品种22个,平均赔率1.5​左右,要求胜率在50%以上,才能进入第二轮。

分析很好执行很烂插图

开盘没多久,自己用文华财经就进了棕榈油,盈利状态下,时不时瞄着;同时看到第三屏多品种,鸡蛋也上来了,于是开博易软件进了测试账户开了多单,没多久就被动止损了,开在了接近最高点位,汗!返回来继续看棕榈,在鸡蛋受损的情形下,看棕榈陷入了1分钟级别,一点风吹草动就主动止盈了。

没多久看着铁矿三角形突破,按照分析计划做多,用测试账户折腾了两次,都是小盈利止盈,同样是因为鸡蛋亏损的影响,心理上害怕又被动止损,完全被盘面带着走;加之软件不熟悉,以及多品种持仓带来的混乱,慌乱中失去了阵脚,手忙脚乱的,该赚的没赚全,错失了铁矿石以及棕榈后来的上涨。

分析很好执行很烂插图1

昨日铁矿石分析计划做多,第一目标582次之584,早盘完全按着该计划走,自己用测试账户只抓到可笑的几个点​,为什么分析完美执行​很烂呢?

尝试简单分析下​:

  1. 没有完善的开仓Checklist以及平仓Checklist,开仓条件内心隐隐约约已经有了但没成文,而平仓的则几乎没有,完全受盘面影响;
  2. 虽说每笔交易都是独立的,但开局不顺时,后面的交易极易受到第一笔交易影响,急功近利;
  3. 恐惧心理,害怕得而复失;
  4. 超短线操作,完全失去章法,没有严格执行分析计划​;
  5. 总体而言,策略不够清晰,进出无所依据是主因,多品种多软件并不是主要问题,迟早可习惯。

如果改正?​提出正确的问题,问题算是解决了一半;​开仓平仓Checklist还是需要完善,每笔交易开仓钱都该有策略,才不会被盘面带着走,被内心潜意识带着走。

标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