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格局

​再谈格局

为什么说“再”?因为说过多次,公众号是第一次说,在这是说了多遍,因而说“再”。为什么“再说”,因为叕在同一天内两次犯止损过小的错误,一次是移动止损变成被动止盈,一次是设置小止损而被动止损,一盈一负还是小亏。

​止损小就是格局小?格局到底是什么?不彻底理解格局,或许还是会重复犯错,不搞明白它的定义和外延,就无从解决起​。

​百度一下格局的定义:格是对认知范围内事物认知的程度,局是指认知范围内所做事情以及事情的结果,合起来称之为格局。不同的人,对事物的认知范围不一样,所以说不同的人,格局不一样。出自宋蔡绦《铁围山丛谈》卷三

百度的结果还有很多,不再复制黏贴,时间有限/字数有限,就个人粗浅理解说说​。

一个是认知范围,包括广度深度,“博大精深”、“一知半解”、“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术业有专攻”、“上晓天文下知地理”等来形容,或大或小​。放在交易上,格局大,或可说不拒绝任何的分析方法,比如基本面分析,技术分析,盘口分析,群体心理分析等等;技术分析里也不拒绝波浪理论、K线、均线、江恩、趋势等角度,即实用主义”不管白猫黑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而格局小可能就是只用一种方法一种技术一个角度去看待和应对市场。

一个是行动范围,包括空间时间。空间角度较好理解,有些人动作半径比较大,满世界跑​;有些人一辈子也没离开一个地方​;​时间角度呢?急功近利是一种,​放长线钓大鱼是另一种​。在交易上,格局大,自然是说操作周期较长,看到的价格空间较大,比如持仓几天至几周,资金波动幅度自然就是百分之几十,动不动盈利翻倍或者浮亏过半​;格局小,操作就是日内短线,止损空间就是几个点,不到1%​。

还有一个是心理承受能力,或说气量​肚量胸襟​。“大肚能容天下难容之事,笑口常开笑天下可笑之人”、“宰相肚里好撑船”、“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应该说心理承受能力和认知能力有正相关性,不绝对​。​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自然就不会被鸡毛蒜皮,一时利益,一时​得失而搞得狼狈不堪。

粗浅理解“格局”包含上面三个方面,接下来的问题是如果提高格局?如何在交易中增加​更多角度?​看更长的周期?​等待更大的空间?​理解了格局的定义和外延,答案似乎也在不言中了?

因为时间关系,今日的合约分析计划放到周日​。

相关推荐

杠杆新认知

回归到杠杆的本质,就是利用一个支点,以小博大;其中有两个点,一个是支点,另外一个是支点靠施力方的横杠有足够长度。

命运

所谓过去是命(不可改变),未来是运(可能),当下即命运。

第一手消息

第一手消息的问题关键不是获取方法,而是目的目标,以及如何解读、如何使用。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