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交易还是右侧交易

早先不明白什么是左侧交易/右侧交易,让人解释,估计那人也学艺不精,反正没把我弄明白,因为我一问一个波峰一个波谷,怎么同一边都有着买进卖出,就搞不明白了。再后来通过大量的看看看(微博/文章/书籍等)终于看到了解释。

所谓左侧交易,就是在没有明确信号的时候进行开仓操作:假设行情是下跌之后V字反转,为了在更有利的位置进场做多,于是着急开仓,在下跌时就进行抄底,即开仓是在V的左边,同样地,平仓位置则是在一个波峰的左边进行卖出平多仓,即行情还没有明确反转的时候就平仓了。反之,右侧交易是在有明确信号的时候才进行开仓操作,还是V字反转行情,同样做多,右侧交易开仓的位置是在V的右侧;平仓位置则是波峰的右侧,即行情明确反转了之后才卖出平仓。

和很多地方的定义一样,左是激进的,右是相对稳妥的。左侧交易会有较大的风险,当然如果正确了回报也更大,而右侧交易相对稳妥,回报可能相对小一些。大部分的交易系统基本上是右侧交易系统,即趋势跟踪交易系统,有了有可能的趋势之后才会入场,成功概率高一些,也稳妥一些。

左侧交易还是右侧交易插图

标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