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的悲观主义

又一次有人来咨询我对于土鸡土鸭直销的看法,自然地,又一次让他人打消了念头。土鸡土鸭/生鲜农产品,差异化不明显,难以定高价;要保证生鲜不易腐坏的包装物料不便宜,门到门快递运输费高昂;导致利润率低,要想较高收入,就要卖的多,卖的多就要去批量生产,这和土鸡土鸭的家庭农场天然冲突。所以作为养殖可以,作为个体户开店让人上门可以,这些都是讨生活;想要利用微信来做直销,规模化发展几无可能。

发现自己经常思虑过多而导致行动力不足:这个条件不具备,那个坏情况可能发生,或者结局不美好,或者做了会是鸡肋等问题,考虑多了就放弃了。他人来咨询时,也常会问很多问题,导致他人将信将疑;当然也会给出建议和意见,毕竟做的人不是我,还是需要给人以乐观期望。总体而言是一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

另一个问题是,考虑终局太多,是否想说明自己聪明?以显示与众不同?内心可能会有那么一点……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大智若愚还是比较可取。
乐观的悲观主义插图

标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