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摘

往前三篇是白天摘录自《从一万到一亿》的,都是条理化要点、模式或思维方式。之前也很喜欢摘录“有用”的东西,也提过这些积累其实都是浪费时间。没有纳入自己知识体系的,没有用自己逻辑深入思考的,基本都记不住;更不用说只是摘录。那为什么还要发帖在这里呢?一个是现在几乎每天都会在这里,方便随时查看;另一个是以此为思考点,方便思维扩散,深入思考后纳入已有的逻辑体系。还有一个,现在所有的文字都是放在默认分类,还没有进一步归类;将来还是需要如此动作的;这些摘录势必用得到。

拾贝

拾贝

相关推荐

记忆偏差

随着年龄增长,记忆力越来越差;已没有死记硬背这回事,真想记住什么,就得消化理解,否则啥都记不住。要命的是理解速 ...

盲区无处不在

如何避免盲区?或说尽量控制盲点,不仅仅是交易行为上的,还有记忆上的,甚至是知识点的​,技术上的?

智慧是什么

大概明白智慧是一种能力,是除体力之外用脑子的;脑子特别好用的,且能带来好结果的一种能力。

浪费

昨天不小心翻阅了之前网盘存的文档/图片,发现了很多知识类的思维导图。以前花费了很多时间浏览微博/微信/网页/RSS订阅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