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等于财富么

去年关于认知与财富的一段文字很流行,现在微博上还能看到有人在转发。原文如下:

你永远赚不到超出你认知范围外的钱,除非靠运气,但是靠运气赚到的钱,最后往往又会靠实力亏掉,这是一种必然。你所赚的每一分钱,都是你对这个世界认知的变现;你所亏的每一分钱,都是因为对这个世界认知有缺陷;这个世界最大的公平在于,当一个人的财富大于自己认知的时候,这个社会有100种方法收割你,直到你的认知和财富匹配为止。

本想偷懒看看有没有人做过文字配图,百度/必应了下并没有,只好​简单弄了个:

原文大体是正确的废话,似乎是被近一两年的知识付费给炒作起来的,毕竟知识付费贩卖的是焦虑,而没钱是最大的焦虑,为什么没钱?因为你的认知不够,​要怎么认知?来来来,​知识付费。

为什么大体正确,还是废话?​因为就算有了认知,也不一定就会有钱。​废话呢?​就因为认知不等于财富,所以是废话。

在期货交易中,这个体会相当之明显,就算你懂了很多技术分析,很多交易策略,很多高胜算方法;读了很多的书,浏览了很多的有价值文章,看了很多实时新闻​;认知够多了吧,一定就能保证交易成功么​?

肯定不能!原文也提了,财富是认知的变现,如何变现?变现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认知等于财富,那么学富五车的那些博士/教授/大师们都该是最有钱的人了?

期货交易的变现能力,更多地体现在交易系统,交易原则纪律,以合适的交易心理去完美执行。​当然,前提还是要有正确的交易理念认知,毕竟原文大体正确。

相关推荐

我是谁

人贵有自知之明,可是做到自知之明是何其难。总有一些情境,他人的表现你不满意,觉得你会做的比他好;或者没有到那个 ...

冰山模型

约五年前才看到此图,借以比喻我们所能看到的/所能理解的“真相”只是海平面上的部分,看不到/未知的事实/本质是海平面以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