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易行难为什么

昨天铁矿石和鸡蛋合约的分析计划​算是可圈可点;本来说两个合约会从今天开始不再同步,一开盘确实如此,​结果走着走着又一样了​;​除此之外,走势和分析的几乎差不多,甚至一些点位区间​也接近。

铁矿是先是641.5低开之后急速反弹653.5又快速下跌至639,完成主三浪的次2浪,再慢悠悠地走​次3浪到662.5;鸡蛋则是3463高开之后慢慢下跌至3373,而后又晃悠悠地走次3​浪至3483。

铁矿石的A计划是做空,看到急速反弹就不敢进去,之后的快速下跌也不敢动,反弹之后突破重新画的下降趋势线​时,就应该执行B计划,可却没有进?回头一看是11点左右,当时​不知道干什么?​在点餐?还是在看鸡蛋合约?

更为可笑的是错失鸡蛋合约:下午开盘后,和做期货的朋友微信群讨论铁矿石的机会错失,接着又去看苹果合约……回头一看,鸡蛋也涨了起来,机会​又错过了。

苹果看着多头,急匆匆地入了一手,浮亏3个点;快接近收盘时,回看铁矿石,觉得明天会跳开,有可能真的是主三浪,现在处于次3浪中,于是又进了,浮亏1.5个点……

知易行难为什么插图

分析完美,计划尚可,但执行起来​怎么就花样百出呢?到底为什么​?哪里出问题?什么问题?可不可以解决?怎么解决?

  1. 粗略地想想,有知识技术、精力专注、交易心理、纪律原则​等四方面的问题。
    知识技术方面:掌握的不太全面?或者说掌握的太多了?导致各个技术点互相矛盾互相打架;技术优先级是哪个​?什么样的情形下需要优先考虑哪个技术​从而忽略其他征兆,这样就不会在开仓时缩手缩脚,瞻前顾后,小心翼翼而犹豫​。比如区间盘整要看小周期趋势线,而不是什么均线?​或者钝化的指标?以趋势线为主,今天的情形尤为明显​!
  2. 精力专注方面:一个是合约关注量的问题,可能和习惯有关,可能和年龄有关,或者操作习惯有关,​同时关注大于1-2个之后就容易跑偏,比如有铁矿石和鸡蛋之后,就不该再去看什么苹果?另一个问题是专注问题,既然已经知道是区间盘整以及是短线操作,为什么会分心去点外卖?或者看更多合约?
  3. ​交易心理方面:老问题了,除了技术互相打架产生的犹豫心理之外!还有错失心理,开始追涨杀跌!又开始贪婪了……节奏一步踏错,很容易就自乱阵脚​?这需要其他几个问题配合解决之后才可能解决此问题!
  4. 纪律原则方面:太多的原则,相当于没原则,就好像看书画重点,画满了全书那就是没重点。原则​纪律可能不需要那么多!​不做几方面?要做几方面?而不是今天这个,明天那个?

只要市场在,问题少不了!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不做完人,但求尽善尽美​。​

更多分析,请关注公众号:

知易行难为什么插图1

标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