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有阴晴圆缺

经过前几日的大幅度下跌上涨之后,今天又步入小幅度的调整形态,盘后的第一感触就是:月有阴晴圆缺。行情不太可能一直是快速上下的趋势,总得有慢吞吞的盘整震荡。

趋势和盘整总是交替出现,经前人统计,行情百分之七十甚至更多时间是处于盘整震荡的,明显的上下趋势只有百分之三十的时间或更少。因而耐心显得更为重要,总得等着趋势快出现时再去介入;这就很考验交易员的技术和心态。

阴晴圆缺

不否认有那种45度角的趋势,慢悠悠地一路走下来或者爬上去,但那样的行情相对而言比较容易把握,逢高逢低介入就是,技术难度相对低。

更多的行情走势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或波荡起伏,出人意料。如何判断行情即将产生变化?目前价格处于哪个区间?需要多久才会产生变化?产生变化的条件有哪些?哪些征兆可以判断即将发生变化?如何把握这个突变?什么价格进场?以多少仓位进入?止损多少?止盈又是多少?什么情况才离场?等等,需要交易员有较长时间的积累和磨练,才可能在这个市场中生存下去。

行情总有起起落落,总有把握不住或错误的时候,或悲或喜,但更重要的是能在每次的操作中有所得,无论教训还是经验,有所反思,才能有所进步。

相关推荐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做趋势的死在震荡里:连续三笔交易都被动止损。 下降趋势中的行情整理,当价格运行到盘整区间的下沿时,以为趋势会继续 ...

缠中说禅

接近一周的时间没更新,在看《缠论108课详解》,于是没怎么操作,自然也没什么感想及更新。 看缠论看得云里雾里,前面 ...

行情整理

行情处于整理阶段时: 均线是混乱交错的,排序没有规律; K线是上下跳动的,看似毫无规律; 指标都是失灵的,纠缠不清 ...

辨别

神啊!请赐予我勇气,让我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 神啊!请赐予我平静,让我接受不可改变的事情; 神啊!请赐予我智慧,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