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主义的困惑

之前多次提到因小失大、捡芝麻丢西瓜的现象,当时分析原因是害怕亏损,患得患失,得而复失等;解决方法是要放大格局,看更大周期、放更大止损空间。

现在想来,在对手价/市场价的因小失大问题上,解决方法还有及时上车;但为什么没有及时上车呢?明明知道车的行驶方向,为什么不小跑一段及时跟上?根本原因可能还是完美主义,虽然已经放弃了抄底摸顶,放弃吃整条鱼,放弃鱼头鱼尾的完美主义思想,但还是保留着完美盈亏比思想,至少要保持二比一的赔率才会出手 ,如果没有达到二比一,那么就不做这笔交易。

这个原则似乎没问题,但行情发展往往会超出你的预计,你的亏损可以迅速地算出来,但盈利的空间你可能算不到:假设已经错过了止损5个点盈利10个点的最佳进场点,满足二比一赔率;结果错过了,现在止损要放大到7个点,那么按照原有止盈点位计算,赔率变成8比7,接近一比一,你觉得不划算,于是没有入场;然而行情可能会继续向前发展,超出你设想的止盈点位,有可能还是会达到二比一的赔率甚至更多,但因为完美主义你又错过了,错上加错?

亏损可控,盈利不可控,这才有让利润奔跑的说法。

完美冲浪
完美冲浪

标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