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事第一

时间管理四象限:紧急重要、紧急不重要、重要不紧急、不紧急不重要;要事第一,即紧急重要。
PDCA原则,即计划Plan、执行Do、复盘Check、更新Action。
GTD中整理阶段判断:立即行动、委托他人、延期做、存档、放弃。立即行动即5分钟内可搞定的事,可以是自己做,也可委托他人,可能是紧急重要也可能紧急不重要。
GTD中组织阶段:自己做可延期做,可以做计划放入下一步做;如果事情规模较大可形成计划项目,这些都和当前目标有关;而和当前目标无关的但和远期目标相关的则可以存档以备将来之用;委托他人做的则就等待反馈;这些都是重要但不一定紧急的;而那些放弃的都是不紧急也不重要的。
GTD中的回顾相当于复盘Check,是重要紧急的事项;执行Do都一样。
于是GTD/PDCA和时间管理四象限就有机结合了。

Just to it

Just to it

相关推荐

杠杆新认知

回归到杠杆的本质,就是利用一个支点,以小博大;其中有两个点,一个是支点,另外一个是支点靠施力方的横杠有足够长度。

命运

所谓过去是命(不可改变),未来是运(可能),当下即命运。

第一手消息

第一手消息的问题关键不是获取方法,而是目的目标,以及如何解读、如何使用。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