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大于努力

选择大于努力。听过一老人言“人一生约有5次大机会,平均5-7年一次”,大学毕业20岁出头,60岁左右退休,掐头去尾除以5,差不多。结合经济/金融的各种周期论,也算符合的。选择行业,选择公司,选择职业,跟队老板,买房娶妻等等选择,都对职业发展以及个人口袋有很大影响。就算是期货,每个品种每年都能走出一两波的大行情,都是有趋势的,选择个品种,在合适时间点切入,再顺势而为。这些都是选择,都是决策。面对各种不确定性,在信息不全的情形下做正确决策,难度可想而知。尽人事听天命?

decision-making

decision-making

相关推荐

业余与职业

据说A股开户数达到两亿,绝大部分账户是非活跃的,而活跃账户中绝大部分的资金都是小于10万,可以说大部分股民都是非职 ...

顺大势逆小势

顺大势逆小势,本质上也解释了为什么有人能做到“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因为他们看到的周期更大,时间更长,视野更远,本质更深刻。

拿鸡蛋碰石头

交易员如果没有科学思维、正确的交易理念、合理的交易系统以及正常的交易心理,加上完善的执行纪律,去应对这个市场,无异于拿鸡蛋碰石头,定然粉身碎骨,死无葬身之地。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