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知道/智慧的人都不怎么说,大智若愚,“道可道非常道”;
喜欢说的人可能啥都不知道,或是借此隐藏自己的无知,欲盖弥彰。
期货市场中交易员冷暖自知,如果不是为了记录,或为了将来可能的传道授业解惑,说那么多关于交易的感悟,其实毫无价值。
对一个人有效的交易系统/交易策略/交易方法/交易心得,对于另一个交易员而言不见得就是有效的;幻想从他人的成功经验里头汲取营养,变为己用,也不见得行得通;因而有此认知的人都不太怎么说,因为说了也无用。反而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滔滔不绝。
沉默是金。

金砖

金砖

相关推荐

拿鸡蛋碰石头

交易员如果没有科学思维、正确的交易理念、合理的交易系统以及正常的交易心理,加上完善的执行纪律,去应对这个市场,无异于拿鸡蛋碰石头,定然粉身碎骨,死无葬身之地。

尽人事听天命

非交易领域的“尽人事”,也是要讲究遵循事务/事物/人物/社会客观发展规律的,依道而行,成不成事也是有一定运气成分,即听天命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