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八十一难

《西游记》中,唐僧取经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其实,八十一难的设定本身并不严格。有时,作者将一难分为二、三难以凑数,如“黄风怪阻”、“请求灵吉”两难实际上是一个故事的两个阶段。有时,并非唐僧本人直接遭难,如“心猿遭害”,受磨难的只是孙悟空,还有的如“祛道兴僧”就更算不得是取经人之难了。

从八十一难的具体描写来看,则各有寓意,或取譬自然,或象征社会,或影射历史,或直指人心,表明了一人生总会经历诸多磨难才能不断成长,不同的人生必须经历不同的考验才会成功。其角度不一,写法各异,多姿多彩地反映了中国古代社会,乃至整个人类所面临的种种问题。

交易之难,重复错误之多,数不胜数,九九八十一都不止。

悟道休言天命,修行勿取真经。
一悲一喜一枯荣,哪个前生注定?
袈裟本无清净,红尘不染性空。
幽幽古刹千年钟,都是痴人说梦。

八十一难

八十一难

相关推荐

拿鸡蛋碰石头

交易员如果没有科学思维、正确的交易理念、合理的交易系统以及正常的交易心理,加上完善的执行纪律,去应对这个市场,无异于拿鸡蛋碰石头,定然粉身碎骨,死无葬身之地。

尽人事听天命

非交易领域的“尽人事”,也是要讲究遵循事务/事物/人物/社会客观发展规律的,依道而行,成不成事也是有一定运气成分,即听天命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